芝士鱼鱼.

用爱去换时令。
看看置顶!

【山河令】作茧(2)

🐟当周子舒被温客行发现……


•cp温周,sp叶周,军队paro,真的狠打预警。


•阿絮被捞回去啦,下章大概有秦周or温周准备(还没想好谁先动手x),让回锅来得更猛烈些吧!


•叶白衣任务:臭骂一顿+把人打晕(100%)

秦怀章任务:捞人回去+解开心结(50%)

温客行任务:温柔安抚+深刻教训(0%)


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


叶白衣看着周子舒被锁住手时有些不自然地拧了一下左肩,刚被子卝弹贯卝穿的伤口马虎不得,还是不放心地过去看了看,刚凑近了些便闻到了刺鼻的药水气味。叶白衣皱着眉分辨了一下,顿时只想给这小子另外半边脸上也来一巴掌。


到底是忍住了没再接着打脸,叶白衣翻转手腕在人背上狠狠卝抽了一鞭,近距离的运鞭又沉又狠,从右肩到左腰的一道撕卝开衣料,迅速鼓卝胀起来的伤卝痕不堪重负地绽了血花。


周子舒被这一鞭惊得痛卝喘卝出声,虽是反应过来迅速收了声,仍是被站在他身侧的叶白衣听得清清楚楚。




“行啊,还会叫了,我还以为你不知道疼呢。用的TX990?温客行眼巴巴地给你清创镇痛生怕你多疼一下,你倒好,放着人家给你配的药不用,跑这儿找了个刺卝激卝性最强的破药水给自己上?”


叶白衣骂归骂,仍是到柜子里去翻了两块干净的毛巾,一块叠了叠垫在周子舒左肩底下,另一块便塞到人嘴里叫他咬着。


“你那嘴别咬了,谁惯的你一身熬刑的毛病。”


周子舒心头酸软不堪,想要开口道谢却无能为力,只好用湿漉漉的眼望向叶白衣,轻轻点了点头。




叶白衣重新走到人身后站定,深深吸了两口气平复着心情。方才急火攻心下手都有些失了分寸,只堪堪控制着没伤到人骨头,那伤处却实在惨不忍睹了些。此时他再抬手落鞭便已是回到掌控之中,也没再往单薄的脊背上落,而是又落在了那已挨过一轮重责的地方。


“自己找来的就好好受着,想想你这副样子对得起谁。”


甩卝棍实打实的沉重,那皮肉表面上是一片青卝紫,内里血肉却几乎都砸烂在里面。瘀血势必是要放出来的,拿捏着力道让人自己多受些教训,差不多疼崩溃了就打晕过去完事。


好话哄过了,戳人痛处的刻薄话也说尽了,最后点过一句,叶白衣深觉自己已是无能为力再去劝说这死脑筋的后辈,打得他暂时没力气再想些什么歪招就已经算是功德一件。


至于后边那些开导安抚的工作就丢给他那便宜师父和男朋友去做吧,老子还想多活几年。




叶白衣使鞭子的技术实在高超,在那般肿卝胀伤处上叠过一轮竟还未破皮,一道道突兀的紫卝痕整齐排列,内里爆裂的细密血管已将表皮撑到极致。


周子舒疼得浑身都在抖,他死死咬着口中的毛巾,从喉咙深处挤出的呜咽却根本克制不住,牙关颤卝抖着几乎能尝到血腥味。


他本以为自己能在铺天盖地的疼痛中好好反思自己犯下的过错,再不济也能稍稍有些赎罪的安慰吧,能营造一些自己还能被饶恕的幻想,好让攥紧心脏的那只手松开一点点,一点点就好。


但他想错了。


人说到底都自私得很,疼到了一定程度便只剩下本能,根本分不出心神再去想别的什么东西,满脑子都是一片空白,那些以为自己会永远刻骨铭心的画面此时却模糊不清,拼命回忆也根本想不起来,只剩下一个疼字还清清楚楚。




差不多了,叶白衣想。


长鞭叠上第二轮,全部分毫不差地落在了第一轮打过的位置,那方寸肌肤上不堪重负的表皮瞬间开裂,内里牵连的血肉组织尽数粉碎,绽开一道道可怖的伤痕。


叶白衣几乎将挥鞭的速度压到极致,带起的血花还没来得及顺着鞭身蜿蜒几步,便在下一次尖锐的破空声响起时消散在空中。


叶白衣的眼眶也有些发疼,看一个从来冷静自持的人在面前一点点碎裂并不是什么好的体验,以至于他忘了去疑惑,周子舒分明咬着东西,怎么还能惨叫出声。





周子舒眼角有泪大颗大颗地滑下来,那水珠落得太快太连续不断,并不似疼痛激出生卝理性洇出,在泛着鲜红的那半边脸颊上留下一道苍白的沟壑。


即将失去意识之时,他整个人仿佛被黑暗裹挟着,无法自控地就要坠入无尽深渊,真的要被打死在这里的模糊猜想引起了前所未有的恐惧。


周子舒愣了一下,又为自己还能产生这恐惧而感到了一丝庆幸。


他像是在被推下悬崖的前一秒,向着某个方向伸出手等待救援一般,轻轻呢喃出声。


“救我……”


——不知道是冲着谁,甚至不知道有没有真正说出来。




反正叶白衣是没听见。


因为禁闭室的大门又一次被踹开了。


“阿絮!”




秦怀章在秦九霄病床卝前的第七天,等到了病人生命体征恢复正常的消息。虽气质温和却到底久经战场的男人没像电视剧里演的那般喜极而泣,他只是稍稍怔了片刻,宽慰地露了一个多日来久违的笑。


他告知了来换班的妻子这个天大的喜讯后就回到住处休息,心里压着的重石落了地,人便睡了个天昏地暗,睡前想的还是要尽快想办法告诉把好消息告诉子舒,等那小祖宗出来了也要压榨他去当陪卝床才行。


秦怀章是被急匆匆赶过来的温客行叫醒的,同样不让人省心的徒弟媳妇将来龙去脉讲了一遍,是说联盟经过取证确认是侦查部那块儿出了内鬼,才导致周子舒的任务出现情报偏差陷入围困,好在周子舒力挽狂澜将损失降到了最低,功已远大于过。估计是白白把人关了这么些天,联盟上头那些老家伙也挺愧疚,已经下达了对周子舒的升衔表彰,授意赶紧放人。


结果就在温客行兴冲冲地去捞人时,却被告知禁卝闭室被高级职衔上了锁,监控都没法调,吓得赶紧跑过来找秦怀章。




秦怀章这么一听,脑海中转过几个可能,顿时也拧紧了眉,阻止了温客行欲直接进禁卝闭室的想法,领着人先往监控室去了。


秦怀章用权限解锁了监控,眼前弹出的画面让他险些晃了眼,气血翻涌着上头。瞬间反应过来后,秦怀章心道一声完犊子,没拽住温客行。


于是秦怀章只能先远程将禁卝闭室解锁,然后也紧赶慢赶地跑了过去,一推门便看到拎着鞭子的叶白衣,不省人事的周子舒,和被撂倒在地上正咬着牙爬起来的温客行。




“老东西你敢动私刑?阿絮做错什么了你要这么下黑手?你给我等着我今天非杀了……”


秦怀章赶在叶白衣手里还没丢的鞭子挥过来之前,上前两步去拦双目赤红的温客行,竟险些被气急之下的人推了个踉跄,眼睁睁看着叶白衣轻松避了过去又卸了温客行肩膀关节,只好赶紧扶住了被摔回来的人。


“小温,你冷静点,子舒的伤要紧,有什么话一会儿再说。”




“叶哥,人都这样了也算是罚完了吧,联盟已经下了解禁,我就先把子舒带回去了。”


叶白衣点头,秦怀章也没看他,快步径直走向刑架上昏迷不醒的人。


刚才在监控屏幕里看到的一眼已是足够有冲击力,此时近距离看到周子舒身后纵横交错的淋漓血卝痕,令秦怀章只觉得一颗心死死揪了起来,去开人身上锁卝扣的手都有些颤抖。他小心地接住了束卝缚解开后滑脱下去的人,避开伤处将爱徒抱在怀中往外走。


秦怀章整个脸色也阴沉的可怕,向来温和周到的人也没心思再去为旁边两个剑拔弩张的家伙打圆场,亲眼看到自己爱如珍宝的徒弟被伤成这副惨状,心中的火气也已强压多时。


抱着人走到门口时,仍是忍不住低声多说了一句。


“老叶,这事儿你得给我个交代。”




温客行被秦怀章一言定在原地,深呼吸着开解自己不再与叶白衣发生冲突,先救阿絮要紧,那老怪物让他多活两天也行。


他的视线在看到周子舒伤势的一瞬便模糊不清了,却仍是始终追随着被秦怀章抱在怀里的人,也没心思管自己的肩膀,抬腿踉踉跄跄地要跟出去,却被叶白衣拦住。


“温客行,多大的人了,出了事只会瞎嚷嚷,你那脑子和眼睛都是摆设吗?”叶白衣的手按在温客行另一只肩膀上,制住了又要发疯的人,伸手指向地上的几张碎纸。“看清楚,你那小情郎的师父要的交代。”




温客行低头去看,在脑海里大致拼凑着还原了那张纸的模样,他当然认得联盟的处罚申请单,和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笔迹。当看清一张碎片上的那个数字时,温客行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,脑海里出现的也是跟叶白衣如出一辙的荒谬想法。


“……阿絮,周子舒。他怎么总是这样……”温客行慢慢攥紧了拳,一双通红的眼浮现几丝异样情绪。




叶白衣将温客行的肩膀接了回去,也没再多言什么,只随手拍拍他的背,轻叹口气道:“行了,你也回去吧,这边的事情我来处理,不会影响到他。”


“……谢谢,老师。”温客行沉默了许久,抬眼望向叶白衣轻声道了谢,转身向着门外慢慢走去。


走到门口,温客行却又突然折了回来,将地上散落的纸片归拢起来,连同那支钢笔一起捡起来收好,才冲叶白衣致了意离开了房间。




——




久等啦,最近在闭关搞课题实在比较忙,下半年也要准备学业上的很多事情,更文可能会慢下来啦,一旦有时间都会尽快写的!

温周惩罚期那篇前文都解开啦,可以去wb/afd看,本质是小情侣的游戏没有大纲,想玩什么玩什么(。)还有一些存稿,后续也会慢慢发出来的。

over!谢谢喜欢~



评论(48)

热度(600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